新浪首页 | 网站地图
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约翰逊专栏:200米纪录很难破 博尔特可比肩3巨星

http://2008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21日11:42   新浪体育

  简直难以置信!对于博尔特,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?200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·约翰逊在他的专栏中写道,他在200米跑道上的表现简直让人难以相信,甚至比周六的100米比赛还更甚。与周六不同的是,这次他是在奔跑中完成整个比赛的,他的确是在努力赢得最后的胜利。他的目标是打破世界纪录,他做到了。

  尽管我一直说他能够做到这一点,但我没想到的是,他这么快就做到了。

  他的训练方式并不是针对持久奔跑能力而制定的,而这恰恰是200米短跑最需要的东西。

  但他昨天的表现堪称完美。他以19秒30的成绩打破了我创造的纪录,我因此向他表示祝贺。

  他的起跑非常好,刚一开始就已经取得了领先优势。在100米短跑比赛里,他是最后一个起跑的,但在200米的赛道上,他从刚一起跑就已经冲在最前面了。

  他的加速跑让人难以相信。他快速跑过了第一段赛道,从弯道转向直道时的转换做得很出色。在那个时候,他就已经把其他人抛在了身后,剩下要做的就是全力冲刺到达终点了。

  尽管很多人不相信,但我从一开始就已经表明,我对别人打破我的纪录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。世界纪录并不是像人们身边的小孩子一样,在给予宠爱之后就不舍得离开。

  相反,我把这样的壮举当成是和自己保持关联的东西。我对自己打破纪录感到自豪,也对自己努力实现这样的目标感到自豪。对我来说,这才是最特别的东西。

  但是,在过去的12年里,我并没有每天早上醒来就想着我是世界纪录保持者。这不是什么伟大的成就。当然了,如果我还继续活跃在赛场上的话,那我的感觉会有所不同,因为那样的话,我就有可能超越自己,再次打破纪录。

  与100米世界纪录不同的是,200米的纪录往往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。运动员在100米赛场上不断取得进步,纪录也经常被打破,但200米的成绩在往往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保持不变。

  当我在1996年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候,此前的纪录在1979之后就一直保持不变,而再前一个纪录是汤米·史密斯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以19秒80的成绩创造的。那时候,我一直感觉我会在适当的时候打破前人的纪录。我觉得这里面有一种心理因素在作怪,而且相比100米的纪录,人们对200米的纪录关注得更少。

  显然,每个时期都会涌现出具有代表性的运动员,而博尔特就是这样的运动员。1996年的我、1986年的卡尔·刘易斯和1936年的杰斯·欧文斯都是如此,现在轮到了博尔特。

  他不仅想要获得比赛的胜利和拿到金牌,他还想挑战人体的极限。我为他感到高兴,也为他打破了我的纪录向他表示祝贺。

  不仅如此,在他在北京有了那么多收获之后,我仍然相信,他还能跑得更快,甚至能提高目前的两项纪录。对博尔特,我们还能期待更多的东西。(KKGonzalez)

已有 _COUNT_ 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